欢迎访问 广信区人大常务委员会官网 !
乡镇人大
首页 > 乡镇人大 > 工作动态

上泸镇人大:防火巡查不松懈 过好平安 幸福年

2023-01-30 10:53:25

爆竹声声辞旧岁,烟花朵朵迎新春。烟花虽美,火灾隐患等不安全的因素在春节期间却将成倍增长。为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春节期间重特大或炸事故发生,上泸镇人大代表加强防火巡查、消防宣传等工作,竭力帮助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落实值班制度。春节期间,40余名镇人大代表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充分发挥代表模范作用,将森林防火等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同时通过轮岗提高代表在岗率,做好事故预防工作,保障群众安全健康。


加强防火巡查。紧盯烟花爆竹、春运返程,加强防火巡查检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同时,对于山林等重点区域,每日进行森林防火巡查,确保山林资源安全。


           宣传消防知识。运用流动宣传车、广告横幅、微信群、朋友圈等多种渠道持续循环宣传防火知识,提高群众科学燃放烟花爆竹的自觉性,全面增强防火意识,营造人人知晓森林防火知识的良好氛围。(上泸镇 王文彬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