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广信区人大常务委员会官网 !
乡镇人大
首页 > 乡镇人大 > 工作动态

煌固镇:人大代表助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2023-01-05 15:40:58

为了更好的宣传贯彻落实《江西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近日,煌固镇组织人大代表赴樟宅桥村外墩头自然村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进一步树立垃圾分类、循环利用和绿色环保理念,共同建设绿色生态、文明和谐的大美煌固。

区人大代表、镇人大主席张卫桦,区人大代表、村支部书记章华丹等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逐户宣传垃圾分类的做法和益处,向村民讲解如何正确进行垃圾分类,提升垃圾分类准确率。同时,为鼓励村民积极开展垃圾分类,樟宅桥村建理事会将在村里实行积分奖励制,年底积分将统一兑换成相关物品进行发放。

据了解,煌固镇将樟宅桥作为农村垃圾分类试点村,对农户清理出的垃圾进行首次分类,分为可回收利用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其中可回收利用的由理事会统一折钱购买,并进行二次利用。此外,对于易腐垃圾将实行堆肥处理,发酵后作为村级油茶产业的肥料来源之一。

区人大代表、镇人大主席张卫桦表示,下一步煌固镇将继续针对垃圾分类工作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活动,继续向村民传递文明力量,带动和引导更多村民参与到“垃圾分类”文明实践活动中来,让垃圾分类新风尚理念深入人心。(煌固镇 程文晴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