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广信区人大常务委员会官网 !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新闻

市、区人大代表顾海敏赴广信区茶亭镇 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22 16:22:20

近日,市、区人大代表顾海敏深入广信区茶亭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项目工地、乡村院坝、田间地头,顾海敏一路宣讲,与当地干部群众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深入阐述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

顾海敏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宣讲,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和要求转化为团结奋斗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加力推进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信大地落地生根,奋力绘就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信图景当好排头兵,在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中当好尖兵。

秋日风光好,奋斗正当时。在中国供销上饶农产品交易城、城南三校、旭日大桥等项目现场,塔吊林立,工程车辆来往穿梭,一派繁忙景象。顾海敏实地察看项目进展情况,与党员干部、建设工人面对面交流。顾海敏说,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埋头苦干、奋勇前进,推动各项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把广信建设得越来越好,让老百姓越来越满意。

深秋的昆山村,村道干净整洁,村庄舒适宁静,河水清澈、绿树成荫,一幅美丽的乡村画卷跃然眼前。顾海敏与种农大户、村干部走进田间地头,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油菜种植、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并开展巡河工作。顾海敏叮嘱,这几天下了点雨,旱情有所缓解,要充分抓住有利条件,提高油菜种植的机械化水平,加快油菜播种,进一步强化技术培训指导,全力推进秋冬种油菜扩种工作。顾海敏说,新时代十年是老百姓得实惠最多的十年,生活变好、村庄变美、产业变强,农村不比城里差。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新时代的农村发展作出了新部署、提出了新要求,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只要我们脚踏实地加油干,更好的日子还在后头。

在松坪村委会,顾海敏同老党员、基层干部、群众代表等围坐一起,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感悟和收获,共话乡村振兴、共同富裕。顾海敏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其中一个重要部分就是讲“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决抓好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发挥人民群众在乡村振兴中的主体作用,汇聚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坚持绿色发展,充分挖掘释放特色资源优势,全力打造乡村振兴新典范。肖得敏 许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