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广信区人大常务委员会官网 !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新闻

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督办重点建议办理工作

2020-11-27 17:09:38

    11月27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潘玉斌率队实地调研督办2020年度人大代表重点建议办理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庆辉陪同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德正一同调研。

    针对区人大代表龚军提出的《关于加强对民办养老院奖励机制的建议》,潘玉斌深入到黄沙岭乡金耀养老院实地察看了养老院的建设情况,听取了养老院负责人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及当前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

    随后,在黄沙岭乡召开座谈会,现场听取区人民政府,区民政局、区财政局、区自然资源局等相关部门对区一届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同时,征询了部分人大代表对承办单位建议办理工作的满意度。

    会上,潘玉斌指出,人大代表依照法律规定,提出“一府一委两院”工作的有关建议、批评和意见,是履行代表职责,参加管理地方政府事务、经济和文化等的重要形式。认真办理代表建议,是“一府一委两院”的法定职责。他强调,政府和相关部门在办理工作中,一要不断增强办理工作的责任意识。各承办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尽力做好每一件建议的办理工作;二要切实加大民生事项投入。特别是要把养老工作作为民生实事的重中之重,摆上重要的议事日程;三要着力加大办理工作的督查检查力度。区政府办要进一步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日常督查检查,对重视不够、办理不力的单位要及时予以通报,以此来督促和推动各承办单位提高责任意识,狠抓办理落实。

    王庆辉表示,区政府及代表建议承办部门要以此次督办活动为契机,加强调研,掌握实情,以建议的办理推进工作的落实;要把工作着力点放在问题的解决上,切实提高办理的质量和效率,做到让代表满意、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