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广信区人大常务委员会官网 !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新闻

高举旗帜勇毅行 启航奋进正当时 —区人大宣讲团分赴基层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8 16:27:11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以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连日来,区人大宣讲团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童晓闻的带领下分赴各地基层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村落农户,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推动的实践力量,激励干部群众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童晓闻到高洲村共大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宣讲中,童晓闻以《从1到9,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为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童晓闻说,党的二十大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述了一系列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就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了全面战略部署。

童晓闻指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做好新时代广信区人大工作,要切实按照“四个机关”的定位和要求,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筑牢思想政治根基,提升履职能力水平,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新征程赋予的使命任务。要对标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要求,认真学习,悟深悟透报告每句话的深刻涵义,用报告的精神前瞻性谋划好今后一段时期内的各项工作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推动人大工作接力向前、创新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奋斗目标贡献人大力量。

11月14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明福在花厅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徐明福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要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勇前进。


(11月2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德正在上泸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黄德正指出,要把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让人民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11月14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宏华尊桥乡东田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陈宏华指出,要对标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要求,认真学习,悟深悟透报告每句话的深刻涵义,用报告的精神前瞻性谋划好今后一段时期内的各项工作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不断推动人大工作接力向前,创新发展。

11月14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小华华坛山镇毛村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叶小华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走到田间地头、农户家中,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语言,形象生动地宣讲党的二十大好声音,持续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的高潮。

11月14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飞华坛山镇高畈村农户家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方飞指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密切关注脱贫户生活状况,多方面夯实脱贫基础;同时坚定“撸起袖子加油干”的信念,鼓足干劲,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积极昂扬的精神面貌共同创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11月13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倩到皂头镇进村、进企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郑倩指出,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增进民生福祉等重大部署;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坚持学以致用,扎扎实实抓好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