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广信区人大常务委员会官网 !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新闻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情况视察

2022-11-10 22:51:13

1110日,区人大常委会童晓闻主任率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视察全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情况。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叶建国以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区专业森林防火消防大队、区消防救援大队、煌固镇半专业机动扑火队、枫岭头镇应急管理中心实地察看了应急队伍建设和设施装备、应急物资储备情况。

视察组一行对全区应急救援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童晓闻表示,区应急管理的能力和水平全面提升,为区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他强调,要提高建队强队的责任意识,立足应急管理职责使命,区域性灾害事故特点,在队伍建设质量、专业化程度、运行机制方面下功夫,着力弥补短板不足;要拓宽建队强队的思路,坚持“开门办应急”,按照“应建尽建、适度超前”的原则,因地制宜,科学组建队伍,整合资源、优化结构,促进各级队伍融合发展;要坚持边建边用边提升的理念,加强预案修订与实战演练,让队伍在日常训练、演练中加强融合,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得到锤炼;要攻坚克难,积累经验,落实责任担当,拿出精准措施,加快推进队伍体系和队伍能力现代化建设,以钉钉子的精神和久久为功的韧劲,努力打造一批覆盖全面、专常兼备、反应灵敏、协同高效、处置保障有力的应急救援队伍。(区人大社会委徐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