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广信区人大常务委员会官网 !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新闻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2019-01-16 08:45:31

1月15日,上饶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室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潘玉斌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程友发,党组成员周启凤、徐建华、张德贵、黄惠松出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倩、各专(工)委主任列席,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华兵和县委编办负责人列席相关议题。

会议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政府机构改革方案的报告,详细了解了我县机构改革的情况;传达学习了饶纪字〔2018〕129号关于严格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关于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通知》的通知、饶县办发电〔2019〕3号印发《关于严格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关于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通知>的工作方案》的通知;讨论了关于召开上饶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有关事项的请示(讨论稿)并原则上同意提交县委研究;讨论了关于补选上饶县第十六届人大代表的实施方案(讨论稿),对实施方案没有异议,但补选人员名单要在机构改革基本到位后确定;讨论了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工作报告(讨论稿)并同意向县委报告。

潘玉斌指出,2018年,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紧紧围绕县委工作中心,紧扣脱贫攻坚政治任务,不断推进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为促进全县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潘玉斌强调,要严格贯彻落实《通知》要求,把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认真自查自纠,坚决严肃整治。要认真开展专题活动,筑牢思想理论根基,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指导推进新时代上饶县人大工作。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发挥党组核心作用,策应县委工作中心,切实肩负起党和人民的重托。要紧扣全县发展大局,保证重大决策通过法定程序变成人民的意志。要突出重点务求实效,不断创新监督方式,出实招、动真格,彰显监督实效。要支持代表依法履职,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不断提升代表履职能力。要持之以恒地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机关党员干部的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