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广信区人大常务委员会官网 !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新闻

上饶县镇乡(街道)人大主席(工委主任)座谈会召开

2018-12-13 20:13:32

12月13日,上饶县镇乡(街道)人大主席(工委主任)座谈会在旭日街道办六楼会议室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潘玉斌出席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友发主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建华、黄德正、张德贵、郑倩,镇乡(街道)人大主席、副主席(工委主任、副主任),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部分镇乡(街道)人大主席(工委主任)作了典型交流发言,县人大常委会各位副主任对2018年人大工作情况和2019年人大工作安排作了总结部署。    

    潘玉斌表示,2018年,县乡人大工作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县乡人大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主动服从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认真依法履行职责,各项工作成效显著、亮点纷呈。一是专题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活动扎实推进。二是脱贫摘帽彰显作为。三是监督实效更加突显。四是代表工作卓有成效。五是“一年两会”全面推开。    

    潘玉斌指出,县乡人大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县乡人大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差距,采取有力措施,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

    潘玉斌要求,为切实抓好、做好县乡人大工作,确保我县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深入开展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专题活动。要依法行使好重大事项决定权。要依法监督好政府隐形债务。要创新方式方法,提升履职水平。要充分利用代表工作联络作用,做好代表工作。六要抓好履职培训工作。七要抓好自身建设,加强宣传报道工作     

    潘玉斌强调,人大同志要敢为,明确职责定位,研深研透新时代人大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人大同志要善为,提升履职水平,牢固树立党的意识、学习意识、廉洁意识,立足新起点,不辱使命,奋力开创我县乡人大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