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广信区人大常务委员会官网 !
自身建设
首页 > 自身建设 > 机关建设

区委第四巡察组向区人大机关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

2020-07-24 15:56:54

  根据区委的安排,2020年7月24日,区委第四巡察组向区人大机关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占慧莲代表区委第四巡察组分别向区人大机关党总支书记黄惠松和区人大机关党总支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并提出整改要求,区人大机关党总支书记黄惠松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8日至6月5日,区委第四巡察组对区人大机关党总支进行了常规巡察。本轮巡察,区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按照“三个聚焦”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对区人大机关党总支进行全面政治体检,着力查找政治偏差,督促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通过个别谈话、下沉调研、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巡察发现的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顺利完成了巡察工作。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区委书记专题会先后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会上,占慧莲同志传达了区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区人大机关党总支期间发现的主要问题,并强调指出,区人大机关党总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全面认真落实巡察整改。要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加强新时代党的组织建设,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

  占慧莲同志强调,区人大机关党总支要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切实抓好巡察整改,并提出三点整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从落实“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巡察整改政治责任真正担起来;要从思想根源和政治上深入查找偏差,确保巡察反馈意见真正落实落地、整改到位,用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压实整改责任,扎实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日常监督,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反馈意见深刻剖析、举一反三,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三是强化整改成效,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严明整改纪律,注重整改实效,狠抓整改落实,把抓好巡察整改与当前正在做的各项工作实际紧密联系起来,促进改革发展。

  黄惠松同志表示,区委第四巡察组反馈的巡察意见,全面客观地评价了我们的工作,同时也严肃具体地指出了我们机关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全盘认领整改清单,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要聚焦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反馈意见,制订整改方案,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和整改时限,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严谨的工作态度、更加十足的工作干劲,把落实整改的过程与具体实践工作相结合,着力推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要注重常抓常改,全面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强化守纪律、讲规矩的意识,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严格落实机关党总支主体责任,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继续引领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新风尚,进一步营造人大常委会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新生态,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后半篇文章”。

  区纪委驻区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长李祖新、区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李贵东及巡察组相关同志、区人大机关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