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广信区人大常务委员会官网 !
代表工作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凝集人大代表力量 助力人居环境美起来

2022-10-11 17:13:57

       为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近日清水乡在全乡范围内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专项活动,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代表示范带动、宣传发动、监督推动作用,助力人居环境焕新颜。


        积极宣传深入“讲”。

     “各家各户的门前的垃圾要及时打扫干净,房前屋后的柴草和农具要摆放整齐”“村中的环境卫生整洁干净了,自己住着也舒心”“单靠个人的行动是不行的,只有我们大家一起努力,我们的乡村才能变得越来越美丽”。区、乡人大代表、清水乡人大主席郑宜文如是说。外筑美丽“大家”,内塑美丽“小家”代表们做在先、走上前,当好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宣传员,通过代表到联络站接待选民群众,到网格走访选民群众的方式,向群众讲清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性,引导群众做“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践行者,自觉摒弃不文明、不卫生的行为,营造人人关心环境改善、群众自觉行动的良好氛围。


       履职尽责从严“督”

       监督职责是各级人大代表的主要责任之一。乡人大组织代表走村入户,通过调研全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提出“整治顽疾难题”、“建立长效机制”等意见建议,对于督查过程中发现的卫生死角、乱堆乱放现象、陈年垃圾等问题,及时进行交办,立行立改,确保成效。同时,对呵护环境卫生的好人好事点“赞”、向破坏环境卫生的不良现象说“不”,用弘扬先进、鞭策后进的机制激励基层群众积极参与环境整治工作,助力形成乡村文明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