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广信区人大常务委员会官网 !
乡镇人大
首页 > 乡镇人大 > 工作动态

湖村乡人大:新年开新局 助力人居环境整治

2023-02-01 16:18:17

新春伊始万象新,大展宏“兔”开新局。湖村乡人大主席陈在友紧紧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召开会议,对2022年工作进行梳理总结,对2023年度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引导全体代表积极投入到人居环境治理工作中,持续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一是要强监督抓整改建机制,提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效。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监督作用。湖村乡人大将全乡划分为多个片区,要常态化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督查,详细记录各村存在问题,形成问题清单督促“点对点”进行整改,并探索建立长效机制,不定时开展回头看防止问题反弹,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持续深入、取得实效。


二是要重动员抓整治促提升,营造人居环境整治浓厚氛围。人居环境整治,群众是主体。湖村乡人大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为活动主题,通过代表夜话、入户走访和座谈交流等方式讲案例、讲政策,倡议广大群众从自身做起,争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宣传员、保洁员、监督员,增强群众共建宜居环境的“主人翁”意识,在全范围内营造了“人人参与环境整治、有效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湖村”的良好氛围。


三是要树标杆走前列作表率,化身人居环境整治攻坚主力军。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先锋示范作用,不仅主动带头拆除自家破旧土坯房,带动村民积极响应,还要承担起环境整治主力军,深入村屯参加垃圾清扫、道路美化亮化活动,并将此作为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深入村屯调研、了解村情民情的良好机会,劝导大家爱护环境卫生,改变乱扔垃圾的陋习,共创幸福美好家园。

湖村乡人大将持续监督推动,久久为功,以绣花功夫做好环境“微改造”,让广大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为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凝聚人大智慧和力量。湖村乡 王文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