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广信区人大常务委员会官网 !
乡镇人大
首页 > 乡镇人大 > 工作动态

“板凳讲堂”开讲啦!

2023-01-05 15:26:13

一口乡音,一排小板凳,党员群众围坐一起……近日,在广信区应家乡石门村的村民小广场,“板凳讲堂”正在火热开讲。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应家乡迅速组建了8支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小分队,深入各村小组、田间地头,用接地气、有温度、贴民心的生动语言向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人大代表王启云便是其中一支宣讲小分队的队长。自宣讲小分队组建以来,王启云进村入户,已经宣讲了不下20次。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就是要让咱们老百姓兜里有钱、家园整洁、农业发展……”乡人大代表石门村村支书王启云坐在大家中间,有声有色地宣讲着党的二十大精神。

       他从这几年的脱贫攻坚、乡村变化说起,和村民们唠着家常,说着新时代的成就变化、共同富裕的强国梦……大家听得津津有味,连连点头。当王启云讲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时,村民们纷纷鼓掌。

    “大家坐在一起,书记给我们聊聊家常、聊聊过去、畅想未来,用大家都能听懂的话给我们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都爱听。”老党员苏宏听是村里的保洁员,他说,“这些年我们住上了宽敞整洁的新房子,村庄环境也越来越美,口袋越来越鼓,享受到了国家好政策带给我们的幸福生活!”

“我还将继续给村民们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传到群众的脑海中、心坎上。我也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发挥好人大代表的作用,团结带领村‘两委’,用足用好各项惠民政策,为乡亲们解难题、为群众办实事。”王启云说。应家乡 郑陈浩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