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广信区人大常务委员会官网 !
乡镇人大
首页 > 乡镇人大 > 工作动态

兴园街道人大工委:人大代表述职 激发履职热情

2023-01-05 15:21:27

为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选民的联系,接受选民监督,更好的履行代表职责。兴园街道人大工委在部分选区开展区人大代表述职测评会议,组织2名区人大代表进行述职,各选区村居两委干部、选民代表共50余人参加评议活动。         


述职现场,代表们向与会人员报告一年来的履职情况,谢燕代表说,我在区二届二次人大会上提出“关于增加兴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共卫生核定人口数”的建议,得到区卫健委的回复,目前根据新增的5000人次公共卫生的经费拨付,基本满足了本辖区人员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让国家公共卫生的阳光真正照射到辖区老百姓的身上。黄丽华代表谈到自己当代表的体会说,人大代表既要敢于为人民群众说话,又要善于为政府和社会的长远发展建言献策。人大代表深受人民群众的信任,不仅要为民代言,还要心系选民,关心群众的冷暖,始终把人民群众当作自己的亲人,代表温暖的话语,贴心的服务,引起台下掌声不断,充分肯定了代表们的辛勤与付出。


在认真听取区人大代表述职后,选民代表与村居两委干部积极发言,对述职代表履职中的不足之处给出批评意见,并希望代表们能继续为民发声,为民解忧,提出更多高质量、普惠性的意见建议,切实解决一批群众普遍关心的生产生活问题。代表们表示,将不断加强与选民的联系,定期深入群众,收集群众诉求,认真履行职责,不断提升自身履职水平,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服务中来。

      最后,与会选民代表与村居两委干部对代表的述职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兴园街道 陈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