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广信区人大常务委员会官网 !
乡镇人大
首页 > 乡镇人大 > 工作动态

区人大代表协同龙门村妇联开展“反对家庭暴力,呵护美好生活”宣传活动

2022-12-06 16:21:2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法治社会建设,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促进家庭和谐、社会稳定。11月24日上午,区人大代表、龙门村支书兼主任郑恩,区人大代表、上饶恒信鞋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黄丽华同龙门村妇联一起组织开展反对家庭暴力,呵护美好生活移风易俗宣传活动。

       活动中,区人大代表同龙门村妇联工作人员、志愿者向村民们发放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宣传单,告知广大村民什么是家庭暴力、如何预防家庭暴力以及遇到家庭暴力怎么处置等,参加活动的村民们纷纷表示发放的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宣传单对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保护家庭成员的合法权益,维护平等和谐的家庭关系起到了积极作用,今后要加强法律知识学习,增强自身的法治观念。据悉,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50余份,受益群众上百人。

       今后,区人大代表将主动向人民群众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引导人民群众通过法定程序和途径表达意愿和诉求,引导群众通过法律途径化解矛盾纠纷,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发展环境。(兴园街道人大工委陈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