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广信区人大常务委员会官网 !
乡镇人大
首页 > 乡镇人大 > 工作动态

尊桥乡:人大代表在行动 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2022-11-23 16:11:1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近期,尊桥乡人大代表积极行动,深入各村,宣传政策、核算农户收入,持续巩固提升“两不愁、三保障”,开展防返贫监测,持续落实产业、就业、健康帮扶、教育帮扶、小额信贷、易地搬迁后续扶持等政策。


                (区人大代表、乡党委书记刘俊,乡人大代表叶射庆在羊石村查看脱贫户的政策落实情况)

人大代表们每到一户脱贫户、低保户、边缘户家中,耐心仔细地询问他们身体状况怎么样、家庭收入情况如何、家中还有哪些困难需要帮助、生产生活及保障救助政策落实情况,并查阅了脱贫户的信息采集表是否登记完善。

                    (区人大代表、乡长柯维光、区人大代表王友山在恩山村监测户陈新锋家中了解收入情况)

通过此次代表行动,针对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下一步工作重点,代表们建议: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论述精神,聚焦重点群体,完善落实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精准施策、精准管理,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落实落细;二是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压实整改责任。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对发现的问题不遮掩、不回避,逐项建立工作台账和问题清单,明确工作责任和整改时限,找准具体原因、提出方法措施,按照清单逐一销号,切实查改,确保整改到位。

同时,人大代表们还就村集体经济收入、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进行了调研,进一步推动尊桥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提档升级。(尊桥乡余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