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广信区人大常务委员会官网 !
乡镇人大
首页 > 乡镇人大 > 工作动态

郑坊镇:精准扶贫入基地,人大代表齐参与

2016-09-19 16:07:00

“这边种完了,再挑两担菌棒过来!”为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选民的关系,9月19日,在郑坊镇第四届人大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后,郑坊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全体人大代表60人组成人大代表志愿服务队,深入镇精准扶贫基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黑木耳种植基地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代表们头带草帽,卷起衣袖裤腿,动作利索、身手敏捷,有人在无菌箱里给菌棒打眼,有人在给高温杀菌的锅炉加柴,有人在搬运、摆放菌棒……远远望去一排排整齐有序的菌棒,十分壮观。

据了解,精准郑坊镇扶贫基地主要种植黑木耳,黑木耳的生产具有“不与农争时、不与人争粮、不与粮争地、不与地争肥”的优势,能带来明显的产业脱贫效应。时下正值黑木耳种植的黄金时期,“镇人大代表志愿服务队的到来,及时解决了基地劳动力不足的燃眉之急。”基地负责人说。

此次活动镇人大统筹考虑,合理安排,将人大代表安排到田间地头,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引领、示范、带头作用,实现了代表与选民的成功对接,以实际行动帮助群众解决困难,让人大代表成为人民群众真正的贴心人。

(郑坊镇人大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