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广信区人大常务委员会官网 !
乡镇人大
首页 > 乡镇人大 > 工作动态

人大代表率先垂范,滞留缅北人员成功劝返

2022-12-12 16:11:5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国务院、省、市、区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会议的相关精神。

区人大代表、田墩镇党委书记陈志军、镇人大代表,党委副书记胡亮、区人大代表黄宗宇率先垂范、攻坚克难,通过全面摸清赴缅、赴金三角人员的生活、工作情况、耐心细致地介绍宣传关于滞留缅北人员相关政策要求。三位人大代表于11月27号前往缅北,经过整整九天的努力工作,我镇的滞留缅北重点人员劝返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12月5日,3位人大代表及滞留缅北人员的东坑村冯某已平安返回。


区人大代表陈志军(中)、黄宗宇(左一)、镇人大代表胡亮(右一)

返回家中的冯某表示特别感谢田墩镇党委、政府和三位人大代表给予他的关心和帮助,同时也会奉劝那些暂未回乡的滞留缅北人员珍惜此次劝返的良好机会,尽快申报、早日回国。


区人大代表、镇人大主席彭香真给滞留缅北人员亲属做思想工作

下一步,田墩镇人大将会充分利用紧密联系群众的优势,并结合国家反诈APP工作,从已返乡的人员中深挖线索,从滞留缅北人员和返乡人员的亲属中深挖,掌握滞留缅北人员全部动态信息,及时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变化,深入滞留缅北人员家中,宣讲相关法律政策,动员其亲属认清形式,积极做好家属的劝返工作。做到持续为田墩镇党委、政府分忧,为全镇、全区、全市的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贡献人大力量。(田墩镇 徐饶懿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