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广信区人大常务委员会官网 !
乡镇人大
首页 > 乡镇人大 > 工作动态

上泸镇:上泸镇人大组织调研活动

2016-12-26 15:40:00

近日,上泸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对全镇11个村(场、居委会)产业扶贫、移民搬迁、规范农民建房、清洁工程等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集中调研。

 

 调研组通过实地察看、听汇报、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对以上几方面工作进行了全面了解,共召开座谈会11次,代表撰写调研报告4篇。

  

为确保镇人代会提出的把该镇打造成全市文化生态示范镇的目标如期实现,为推动镇政府进一步做好以上几项工作,调研组提出了如下建议:产业扶贫要全镇一盘棋,力争形成规模,做到一村一品;农民建房及移民搬迁工程要在宜居和实用美观上下功夫,坚持统一风格、彰显特色的原则,争取做到每个村庄户型基本一致,“两违管控工作”要铁心硬手,坚决杜绝新增违法用地,逐步消除存量违法建筑;要让群众成为清洁工程的主力军,加强宣传、督促、评比,使群众观念由“要我打扫”向“我要打扫”转变,从而彻底改变农村脏乱差现象。

(上泸镇人大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