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广信区人大常务委员会官网 !
新闻中心
首页 > 会议专题 > 人民代表大会会议

上饶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9-03-11 09:07:07

    3月8日,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县机关大礼堂举行。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熊孙魁、潘玉斌、魏文攻、李洪波、程友发、周启凤、徐建华、黄德正、张德贵、郑倩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何党生、刘景春、童晓闻、傅元本、张晓军、周华兵、朱军勇、徐明福、俞益斌、余世辉等县领导及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县人武部、县公安局、县检察院相关领导,驻县省人大代表、历届县人大常委会县级领导及主席团其他成员。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潘玉斌主持会议。大会应到代表256名,实到242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选举盛天锴为上饶县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当选人向宪法庄严宣誓。大会表决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上饶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计划的决议、关于上饶县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上饶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上饶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上饶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状况报告的决议。

    大会在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县委书记熊孙魁在闭幕大会上讲话。他说,大会期间,各位代表牢记神圣使命,依法履行职责,共商发展大计,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担当,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这次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提神鼓劲、开拓创新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

    熊孙魁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各位代表要提高站位、精准聚焦抓落实,始终牢记发展第一要务,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要始终牢记脱贫第一政治,坚决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压实脱贫责任、加强精准帮扶,进一步落细脱贫政策、搞好巩固提升;要始终牢记民生第一保障,紧盯关系民生的热点、难点、焦点、堵点问题,从最困难的群众帮起,从最突出的问题改起,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努力让发展实绩更有“温度”、让惠民答卷更有“厚度”;要振奋精神、强化责任抓落实,对县委作出的决策、决定的事项,要坚决干、加油干、一刻不停歇地干、全力以赴地干;要有求真务实、敢于碰硬、雷厉风行的作风抓落实,通过视察、评议、询问、调研等方式,加强跟踪监督,提出真知灼见,推动工作落实。

    熊孙魁强调,人大工作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保障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积极践行“县域发展、人大尽责”的理念,紧扣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紧扣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强化“作为”意识,找准“善为”路径,在重大事项决定中推动发展,在调研视察中服务发展,在实施监督中保障发展,努力推动全县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广大人大代表要强化代表意识,倍加珍惜人民的信任和重托,倍加爱护自身的荣誉和形象,敬畏手中权力、敬畏党纪国法、敬畏人民群众,树立和展示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一府两院”、监察委员会及各地各部门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议决定,积极支持人大依法履职,主动办理代表议案建议,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代表、支持代表、服务代表的良好氛围。

    熊孙魁要求,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负党的信任,不负人民重托,不负肩上使命,为建成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示范县而努力奋斗!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潘玉斌在讲话中说,上饶县第十六届人民大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中共上饶县委和大会主席团的领导下,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精心准备、积极参与、认真履职,顺利完成了大会的各项议程,科学地确定了我县今年的发展举措和发展目标。潘玉斌要求,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引导,在县委的领导下,同心同德、勇于担当、开拓进取,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决胜全面小康、奋力谱写新时代上饶县高质量跨跃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而努力奋斗!

    邀请列席本次会议的有:不是县十六届人大代表的县委、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武部领导,驻县省、市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历届主任、副主任、督导员、调研员,政协上饶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县纪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县法院、检察院副职,县委各部门、县政府组成部门、政府工作部门、各群众团体、驻县单位负责人,各镇乡人大副主席、各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