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广信区人大常务委员会官网 !
新闻中心
首页 > 会议专题 > 人民代表大会会议

上饶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9-03-07 11:22:05

    3月7日,上饶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县机关大礼堂举行。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熊孙魁、潘玉斌、魏文攻、李洪波、程友发、周启凤、徐建华、黄德正、张德贵、郑倩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何党生、刘景春、童晓闻、傅元本、张晓军、周华兵、徐明福、俞益斌、余世辉等县领导及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县人武部、县公安局、县检察院相关领导,驻县省人大代表、历届县人大常委会县级领导及主席团其他成员。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友发主持会议。大会应到代表256名,实到243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潘玉斌作《上饶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他说,2018年,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两个机关”要求,紧紧围绕县委决策部署和全县工作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潘玉斌说,过去的一年,县人大常委会始终与党委同向,旗帜鲜明讲政治;与府院同力,依法行使三项权;与人民同心,当好群众贴心人;与时代同步,提升履职新水平。

 

    潘玉斌表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常委会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深入推进“两个机关”建设,依法履行法定职责,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发挥更大的作用。

    潘玉斌说,围绕上述目标,今年重点抓好五方面工作:深入推进专题活动;认真行使好决定权;依法履行监督职责;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不断强化自身建设。

    会议还听取了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了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邀请列席本次会议的有:不是县十六届人大代表的县委、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武部领导,驻县省、市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历届主任、副主任、督导员、调研员,政协上饶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县纪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县法院、检察院副职,县委各部门、县政府组成部门、政府工作部门、各群众团体、驻县单位负责人,各镇乡人大副主席、各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