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广信区人大常务委员会官网 !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新闻

李高兴深入广信区开展“进站接访”活动

2023-07-07 09:16:31

  7月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高兴以代表身份,深入广信区旭日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听民声、解民忧,助力基层社会治理”主题进站接访活动,并与基层人大代表进行座谈。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少旺主持。区委书记何党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童晓闻出席座谈会。
  接访过程中,李高兴现场就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与回应,并表示,通过开展人大代表进站接访活动,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认真倾听群众诉求,较好地发挥了平台联系群众的作用。
  李高兴要求,要发挥好示范引领效应,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带头进站开展“听民声、解民忧,助力基层社会治理”活动,率先垂范,扩大活动的社会影响力和群众知晓度;要发挥好人大独特优势,充分发挥人大“一头连着党委政府,一头连着基层群众”的优势,主动把市委“大抓基层年”的部署安排、目标任务传达下去,及时把群众的呼声愿望传递上来,为构建新时代上饶基层治理新格局凝心聚力;要发挥好代表主体作用,尊重人大代表主体地位,用心用情为代表进站履职提供服务保障,发挥人大代表知名度高、公信力强的特点,及时把矛盾纠纷疏导在基层、化解在基层,为建设制造强市、打造区域中心贡献更多人大智慧和力量。
  本次接访群众提出的建议,主要包括建议“市政府加大对农业产业支持力度”、“开启普惠性“医保教结合” 托育服务新模式”等。
  对于群众提出的其他问题,代表均认真做好记录和解答,至于未能在现场解决的,他们也表示将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并做好后续问题处理情况跟踪,真正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力争把问题尽快妥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