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广信区人大常务委员会官网 !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新闻

全区乡镇(街道)人大工作会召开

2023-03-30 15:25:32

329日,全区乡镇(街道)人大工作会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童晓闻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明福主持会议,副主任黄德正、叶小华、郑倩、方飞、陈宏华参加。

会议对2022年度全区人大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人大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还部署了2023年乡镇(街道)人大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做好乡镇(街道)人大工作重大意义,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主动向乡镇党委请示汇报工作,做到与党委同心、同向、同力; 要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行乡镇(街道)人大职能作用,着力推动解决广大群众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强化自身建设,奋力开创乡镇(街道)人大工作新局面。始终把加强自身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创新方式方法,提高工作能力,推进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不断提高履行法定职责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开创区乡镇(街道)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坚持高标准站位,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诠释人大忠诚;要坚持高质量发展,在服务发展大局中贡献人大力量;要坚持高效能运行,在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中锤炼人大队伍。

     会后,与会人员观摩学习了田墩镇七峰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好的经验与做法。(林剑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