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广信区人大常务委员会官网 !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新闻

广信区人大:务虚求实谋发展 砥砺奋进启新程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23年度工作务虚会

2023-02-24 10:57:08

日前,上饶区广信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23年度人大工作务虚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以及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认真总结2022年成效,精心谋划2023年工作,力求以务实举措、严实作风,开创新的一年广信人大第一等的工作

“今天这个会,不是汇报会,不是部署会,希望大家结合工作实际,谈体会、谈认识,找出今年助力广信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和措施……”会议伊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童晓闻简意赅,为务虚会定下了基调。

会上,人大各专(工)委,常委会办公室机关副科级干部共26作了发言,人大常委会各位副主任作了讲话。

“大家都是带着‘放大镜’上会的!”一场务虚会,也是查漏补缺的良好契机:监督的实效性够不够强?议题审议是否深入透彻、有针对性?代表工作是否存在薄弱环节?……针对以上不足,与会人员畅所欲言,提出解决措施。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和意见建议后,童晓闻指出,近年来区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成效更加明显、决定重大事项更加科学、人事任免工作更加规范、代表作用发挥更加充分、人大自身建设更加扎实。同时,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有关会议要求,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谋划和推进人大各项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突出规范性,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要求新定位,狠抓制度建设,强化依法履职行权,切实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实效性,紧扣区委决策部署,找准人大履职着力点,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做到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要坚持结果导向,提高站位、争优创先,以自身建设新成效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广信人大 许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