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广信区人大常务委员会官网 !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新闻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 民主生活会

2023-02-16 10:55:24

2月15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童晓闻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明福,党组成员、副主任黄德正、叶小华、方飞、陈宏华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倩,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黄惠松列席会议。


会前,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通过个人自学、集体研讨、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童晓闻代表常委会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剖析,主动接受批评;其他班子成员按照“一个一个过”的方式,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直面问题、开诚布公,达到了红脸出汗、凝聚共识、增强党性、促进团结的目的。

就运用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成果,童晓闻强调,加强理论武装,坚定政治定力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纪律,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密切联系群众,强化宗旨意识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千方百计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干实事、有作为的表率,真正把群众摆到心中最高位置,把群众的所思所想、所急所盼作为干事情、做工作的首要问题,全力推动民生热点问题的解决。严明政治纪律,增强行动自觉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对有苗头性、倾向性的干部及时“咬耳扯袖”,从源头上杜绝违法违纪问题的发生。落实“三会一课”、政治“一本清”、“主题党日”等,涵养政治生态,营造积极向上、务实创新、廉洁高效的机关环境。加强能力建设创新人大工作。进一步研究完善重大事项决定工作机制,确保党委决策主张得到贯彻落实;进一步完善代表工作机制,密切人大常委会同人大代表、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加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力度,不断提高议案建议办理质量;进一步完善监督工作机制,提高依法履职水平,正确处理监督与支持“一府一委两院”工作关系;进一步争取区委对人大工作支持力度,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营造有利于人大工作的良好政治环境,探索人大工作新思路、新方法,为建设富裕幸福美丽现代化广信贡献人大力量。(王菊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