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广信区人大常务委员会官网 !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新闻

黄德正深入上泸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督导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

2022-11-03 16:21:18

11月2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德正深入上泸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把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在上泸镇小源村,黄德正到田间、上基地、进企业,与当地干部群众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深入阐述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并详细了解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人居环境整治、森林防火、疫情防控、冬修冬种等当前各项工作。当看到晚稻收割后农田抛荒严重,他建议,近期旱情将会有所缓解,要充分抓住有利时机,大力推广秋冬油菜种植面积近十年是老百姓得实惠最多的十年,生活变好了、村庄变美了、产业变强了,农村条件改善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新时代的农村发展作出了新部署、提出了新要求,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只要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更好的日子还在后头”,他说道。

鉴于当前天气持续干旱,森林防火形势严峻。黄德正实地检查了值班值守、防火宣传和火源火种管控等情况,并翻山越岭上林场、茶叶基地进行巡查。他强调,要把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具体实践,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


最后,黄德正还对小源村软弱涣散党组织集中整顿工作进行了督导。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开展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的重要意义,细化措施,明确时限,确保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按计划有序推进;要树牢党建引领意识,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不断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管好用好村集体资产,结合村情实际,确定合适的集体经济发展项目,同时强化责任落实,让思路宽阔、头脑灵活,善经营、会管理的年轻党员干部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增添活力;要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聚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抓实抓细群众关心的民生微小事,凝心聚力促进乡村建设取得更大成果。上泸镇党委书记孙峰参加了宣讲和督导。(黄海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