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广信区人大常务委员会官网 !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新闻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视察全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2020-12-16 17:01:04

    12月15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潘玉斌,副主任程友发、周启凤、徐建华、黄德正、张德贵、郑倩带领视察组,对全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落实情况开展视察并召开座谈会。副区长詹辉陪同视察并参加座谈。

    视察组当天对旭日街道信惠社区居家养老托幼服务中心、建安社区一棵树养老服务中心、石人乡石人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罗桥街道天福康养老中心、罗桥街道十里风荷邻里中心、皂头镇傅家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四十八镇鄱阳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七家养老服务机构进行了集中视察。

    座谈会上听取了詹辉所作的关于广信区2020年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我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参与视察的市人大代表、区人大代表分别结合调研情况和视察情况,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视察组认为,近年来,区政府高度重视全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多措并举推进养老事业发展,全区养老服务体系初步形成,重点人群养老得到基本保障,项目、资金、政策支持保障有力。视察组建议,要着力加强养老服务机构建设。按照政府扶持、社会参与的思路,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兴办和参与养老服务。加大对社区养老机构和民办养老机构的扶持力度,建立长效激励和扶持政策,支持社区养老机构和民办养老机构因需制宜,扩规提质,增添设施,增强服务功能。

    潘玉斌指出,在严峻的老龄化趋势面前,要提高站位,强化对建立健全全区养老服务体系的认识,要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中央的顶层设计,把我区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布局纳入我区“十四五”规划及2035年远景规划;要全面推进养老服务工作,构建功能完善的养老服务格局,在优化布局,谋求供需矛盾平衡方面,进一步研究对策,扫除障碍,探寻深化改革突破点;要积极引导社会参与,加快补充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短板,加大对从事养老服务行业工作人员的教育培训,不断提高从业人员专业化水平;要加强对从事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人员的管理,满足不同养老服务需求,不断提升老年人群体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