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广信区人大常务委员会官网 !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新闻

严守疫情防线 展现使命担当——人大代表在行动

2020-01-28 17:05:36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战已经全面打响,这是一场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攻坚战、阻击战。在广信区委、区政府和郑坊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2020年1月28日,上饶市广信区郑坊镇人大主席团周密部署并组织部分区、镇两级年龄不大身体素质高的人大代表20余人,积极扛起防控疫情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真正做到“党有号召、我有行动”,主动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政策决定,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力量。

    一是严控疫情蔓延势头。区(镇)两级人大代表、镇党委书记徐勇良,带领镇纪委书记姜永强到村劝导村民在疫情非常时期不得聚会、聚集,并叮嘱注意事项。镇人大代表、镇党委副书记汪明忠,镇人大代表、镇综治办专职副主任曾华分两组带着九个村的群众人大代表,上门入户对摸排出的从湖北返乡人员做“居家隔离”和接受医学体温检测思想工作。

    二是严守疫情防线。区(镇)两级人大代表、镇长谢世晟,区(镇)两级人大代表、镇人大主席邱淞江会同镇卫生院刘德荣院长到百信医院考察医疗观察点工作并到西山村检查督导疫情联防联控开展情况。

    三是严控人员车辆。区(镇)两级人大代表、镇长谢世晟,区(镇)两级人大代表、镇人大主席邱淞江,镇人大代表、镇党委副书记郑以勤等,带领镇干部、公安民警、公安交警联合郑坊镇中心卫生院在主要交通要道设置临时体温监测点,为过往人员监测体温,切实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四是增强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做好自我健康管理,筑牢病毒侵入的“防护墙”。镇人大代表和防控人员在辖区内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健康科普知识宣传单和致全镇人民的一封信,共计1000余份。

    五是严把“病从口入”关。区(镇)两级人大代表、镇人大主席邱淞江带领部分人大代表,到镇农贸市场督查是否有活禽和野生动物交易情况,并提醒所有摊贩要切实做好卫生工作,还对集镇、农贸市场开展消毒活动,进行全面消毒,确保不落下一处消杀点。

    六是加强卫生监督管理,确保人员密集型的营业性行业停业。区(镇)两级人大代表、镇人大主席邱淞江带领部分区、镇人大代表和区政协委员到辖区内的KTV、网吧及餐饮行业开展地毯式的监督停业活动,确保全面关闭、停业一切经营性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