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广信区人大常务委员会官网 !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新闻

县人大常委会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督办会召开

2019-10-12 15:23:38

    10月12日,县人大常委会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督办会在县人大常委会会议室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潘玉斌主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启凤,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周华兵,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各专(工)主任,县审计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局、卫健委、广投公司、城投公司、皂头镇政府、罗桥街道办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督办会上,周启凤副主任通报了有关部门审计查出的问题,县财政局、卫健委、广投公司、城投公司、皂头镇、罗桥街道、自然资源管理局等7个部门负责同志简要汇报了本部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并作表态发言。随后,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周华兵代表县政府做了表态性发言。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潘玉斌强调:

    一是要进一步提升整改实效。加强对问题整改情况的跟踪督查,以制度化推进整改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二是要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县人民政府要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问责机制,对有关责任单位拖延整改、整改不到位、不按规定履行整改结果报告责任的,要采取约谈、通报等措施,促进整改责任的落实。

    三是要进一步推进信息公开。充分利用好审计成果,加大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公开力度,推进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在媒体上予以公开,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

    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分工合作。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各专(工)委要对各自对口联系单位的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及时跟踪督查,确保整改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