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广信区人大常务委员会官网 !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新闻

上饶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召开

2019-08-05 16:46:23

    8月5日,上饶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室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潘玉斌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程友发,党组成员周启凤、徐建华、黄德正、张德贵、黄惠松出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倩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纪办发〔2019〕9号印发《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工作意见》的通知。

    潘玉斌强调,在思想上,要更加注重从讲政治上看待问题,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作为检验是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发挥好“领头雁”作用,倡导作风建设从我做起,从领导干部做起。在行动上,要更加严肃对待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当前要从以下三方面进一步加强:一是在中心工作中,要坚决反对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拍脑袋决策、搞“一言堂”,脱离实际、好大喜功,不担当不作为、敷衍塞责等问题;二是在人大日常工作中,要轻车简从、深入一线调研,了解掌握实际情况,行使好监督权,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三是在近期全面开展人大代表“进选区、察民情、解民忧”这项工作时,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率先垂范,深入选区,面对面察民情、收民意,心贴心解民忧、帮民忙,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支持和认可,县人大代表要继续发扬人大工作者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深入选区,察民情、解民忧,绝不允许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制度上,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市、县要求,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建立健全完善可操作性强的相关制度,以制度约束人和事,以制度管理人和事,通过制度来增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

    会议还讨论了人事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