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广信区人大常务委员会官网 !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新闻

上饶县镇乡(街道)人大主席(工委主任)座谈会召开

2019-08-01 14:57:14

 

    骄阳似火,烁玉流金。7月31日下午,上饶县镇乡(街道)人大主席(工委主任)座谈会在旭日街道办六楼会议室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潘玉斌出席并讲话,副主任程友发、周启凤、徐建华、黄德正、张德贵、郑倩,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各专(工)委(室)主任、副主任,各镇乡(街道)人大主席(工委主任)、副主席(副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部分镇乡人大主席交流了工作经验和青岛培训学习心得体会,并汇报了2019年下半年工作打算。县人大常委会各副主任对分管的人大工作作了总结部署。

    潘玉斌作总结讲话时表示,2019年上半年,县乡人大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首要任务和统领,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有了新进展。一是依法召开了人大会议,二是专项活动深入开展,三是监督实效不断增强,四是代表作用有效发挥,五是自身建设得到加强。

    潘玉斌指出,今年上半年,在县乡党委的重视和支持下,通过全体县乡人大干部和各级人大代表的共同努力,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还有许多不足和困难,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继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改正不足,攻坚克难,不断提高人大工作质量。

    潘玉斌在部署下半年工作时强调,要认真开好人大会议,依法合理安排会议,充实会议内容,集思广益,凝聚共识;要切实增强监督实效,在帮政府忙之前,把自己的责任田种好,正确处理好监督与支持的关系;要有效激发代表能动性,深入开展人大代表“进选区、察民情、解民忧”活动,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回应肩负的职责和重担,回应人民群众的热切期待;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加强人大队伍建设,加强人大业务和法律法规学习,持续改进人大工作作风;要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充分认识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不断探索县乡人大建设的新方式、新途径,努力开创县乡人大工作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