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广信区人大常务委员会官网 !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新闻

上饶县人大常委会举办《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专题辅导讲座

2019-03-05 18:14:39

         为进一步提高代表依法履职能力,更好地发挥代表作用,3月5日上午,在上饶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上饶县人大常委会在上饶县第七中学多功能报告厅举办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专题辅导讲座。上饶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程友发作了专题辅导报告。上饶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潘玉斌和全体代表、各代表团工作人员及县人大机关干部共300余人聆听了讲座。上饶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德正主持专题讲座。

         程友发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近代中国的历史结论、习近平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主要内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理论常识三个方面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进行了深刻阐述。他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是党领导人民建立发展起来的,是符合中国国情和实际、体现社会主义国家性质、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保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好制度。实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人民的必然选择。他强调,要不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从“十个坚持”中全面学深悟透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主要内容;要牢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武装头脑,锐意进取,不断创新,为把我县人大工作向前推进作出应有的贡献。

 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听讲座,学习领会了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深刻认识到自身肩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依法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上饶县人大工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