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广信区人大常务委员会官网 !
新闻中心
首页 > 自身建设 > 学习交流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2-03 09:01:29

    11月21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潘玉斌,副主任周启凤、郑倩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程友发主持会议并对全会精神进行解读。区人大机关全体干部和退休老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个重大政治问题,充分展现了“中国之治”的宏大愿景,擘画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蓝图,指明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路径,开辟了马克思主义国家学说的新境界。

    会议强调,区人大机关全体干部和广大代表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学深悟透全会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党的领导这一履职之魂,聚焦服务大局这一履职之要,牢记为民尽责这一履职之本,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头等政治任务,分步骤、多层次地开展学习贯彻,确保及时把全会精神传达到全区人大系统每一名党员、每一位人大代表、每一个工作人员。要自觉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通过深入学习贯彻,真正把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贯穿融入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各方面,鲜明体现在当前工作的高质量推进中,切实增强法治意识,强化人大监督,密切同代表和群众联系,不断提升人大工作整体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