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广信区人大常务委员会官网 !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潘玉斌走访结对帮扶贫困户

2016-09-28 10:09:00

9月26日,上饶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潘玉斌到枫岭头镇枫岭头村走访结对帮扶贫困户,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县人大办、内司工委,枫岭头镇人大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潘玉斌一行徒步走进“帮扶对子”村民吴某家中,与他夫妻俩深入详谈。今年44岁的枫岭头村村民吴某,家有5口人,大儿子在南京工程学院上学,小儿子在县城上学,上有66岁母亲。早年家里主要经济来源靠靠吴某外出打工,现因其身患疾病,无法从事劳动,家庭收入全靠妻子务农,打零工。自我县开展精准扶贫以来,吴某先后申请到农村危房改造项目救助资金1.5万元,申请到一人享受低保保障,目前家庭生活已有改善,但因子女教育负担重,无积累性收入。

在吴某家中潘玉斌主任详细了解他家的生产生活情况和主要经济来源,听取了吴某妻子的致富的想法,鼓励她在相关部门帮扶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自身能动作用,找准脱贫致富路子,同时根据吴某家庭存在子女教育负担重的情况,制定了下一步精准帮扶措施,即根据相关政策帮助其两个小孩申请相应教育阶段的助学资金,减轻其家庭教育支出负担,以扶智扶贫,阻断穷根向下一代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