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广信区人大常务委员会官网 !
新闻中心
首页 > 会议专题 > 人民代表大会会议

上饶市广信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0-07-01 16:05:46

    6月18日上午,广信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区机关大礼堂举行。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熊孙魁、潘玉斌、李洪波、程友发、周启凤、徐建华、黄德正、张德贵、郑倩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何党生、童晓闻、傅元本、张晓军、朱军勇、徐明福、余世辉、王庆辉、叶建国、李博文等区领导及区政府、区政协、区人武部、区法院、区检察院、灵山风景区等相关领导及主席团其他成员。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潘玉斌主持会议。

    大会为“2019年度乡镇(街道)人大工作先进单位”“2019年度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先进单位”“2019年度优秀代表建议” 举行了表扬仪式;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广信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广信区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广信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广信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广信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状况的报告的决议。

    区委书记熊孙魁在闭幕大会上讲话。他说,大会期间,各位代表牢记神圣使命,依法履职尽责,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风貌新担当新作为。会议审议批准的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各项报告,反映了全区人民的共同意愿,凝聚着全体代表的集体智慧,是做好我区今年工作的重要指导性文件。

    熊孙魁指出,2020年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间节点,“两个百年”目标在这里交汇,两个“五年规划”在这里交接。各位代表要强化“咬定青山不放松”的责任担当干事业,做到有政治担当、有责任担当、有发展担当,实干苦干,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涵养“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境界促发展,紧盯全年目标不动摇,狠抓经济发展不放松,加强城市建设不松劲,实施乡村振兴不懈怠,切实稳住经济基本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夯实经济基础;要常葆“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情怀惠民生,始终把脱贫攻坚扛在肩上、把民生保障装在心中、把生态发展落在实处、把和谐稳定抓在手上,让全区人民有越来越多的获得感、越来越大的幸福感、越来越强的安全感;要拿出“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创新魄力破难题,开拓创新、积极进取,以破旧立新的魄力、锲而不舍的毅力、克难攻坚的定力,勇当敢于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要秉持“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实干作风抓落实,做到争分夺秒“抢着干”, 求真务实“认真干”, 敢于斗争“较真干”,扎实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区各项决策部署在广信落地见效。

    熊孙魁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人大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区各级党委要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全力支持人大工作,切实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继续做到思想上重视、决策上尊重、工作上支持;“一府一委两院”要正确对待人大监督、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积极配合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意见建议,主动为人大工作提供保障;各级人大组织要始终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基础性工作来抓,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履职能力,发挥人大作用,最广泛、最深入、最持久调动人民群众投身伟大事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广大人大代表要珍惜荣誉、牢记重托,忠实履职、树好形象,为人民鼓与呼,与人民同奋斗,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战场上建功立业。

    熊孙魁指出,事业是实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全区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再创一个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以“赶考”的心态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奋力谱写广信区改革发展新篇章!

    潘玉斌在讲话中说,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精心准备、积极参与、认真履职,顺利完成了大会的各项议程,科学地确定了我区今年的发展举措和发展目标。潘玉斌要求,各位代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勇于担当、开拓进取,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巩固脱贫成果、决胜全面小康、努力描绘好新时代广信区改革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邀请列席本次会议的有:不是区一届人大代表的区委、政府、政协、人武部领导,出席区政协一届一次会议全体委员,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区法院、检察院副职;不是区一届人大代表的区委各部门、区政府部门、群众团体、驻区条管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乡人大副主席、各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