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广信区人大常务委员会官网 !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新闻

区二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3-01-10 10:06:31

      1月9日上午,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上饶市广信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区机关大会堂胜利闭幕。


       何党生、童晓闻、齐忠有、徐卓、徐明福、黄德正、叶小华、郑倩、方飞、陈宏华、周启凤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有顾海敏、吴斌、黄薇妤、叶建国、徐俊、汪剑飞、詹辉、卢俊杰、陈小云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童晓闻主持会议。


       大会应到代表310名,实到296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广信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广信区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广信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广信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广信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状况的报告的决议。


      区委书记何党生在闭幕大会上讲话。他说,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全区人民的重托,牢记神圣使命,依法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担当与风采。此次大会,是一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大会,是一次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大会,是一次汇聚力量、砥砺奋进的大会。
       何党生指出,事非经过不知难,成如容易却艰辛。走过的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是广信区发展史上极不寻常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集中力量办好广信的事情,干得很出彩、走得很坚定,交出一份多年未有的高质量发展广信答卷。

      何党生强调,作示范、勇争先、走前列,我们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把捍卫“两个确立”落实到行动上,把胸怀“国之大者”落实到行动上,把始终“对标对表”落实到行动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

       作示范、勇争先、走前列,我们必须只争朝夕抓发展。要主动投身发展一线、主动谋划发展良策、主动保障发展质效,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突破。
      作示范、勇争先、走前列,我们必须一心为民增福祉。要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把“必须坚持人民至上”放在首位,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作示范、勇争先、走前列,我们必须勇于担当善作为。要有创先争优的冲劲、担当实干的拼劲、狠抓落实的干劲,以结果论英雄,以成败论英雄,说了就算、定了就干,以快节奏赢得快发展。
       何党生最后强调,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只要我们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积跬步以至千里,就一定能够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努力奋斗、艰苦奋斗、团结奋斗、不懈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广信的精彩篇章!
       徐明福在主持中说,广信区第二届人民大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区委和大会主席团的领导下,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精心准备、积极参与、认真履职,很好地完成了大会的各项议程,科学地确定了我区今年的发展战略、发展举措和发展目标。

       徐明福表示,风劲帆满海天阔,砥砺新征尽从容。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引,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依法履职,始终坚持与大局同步、与区委同心、与政府同力、与法律同向、与人民同声,以优异成绩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列席大会的有:不是区二届人大代表的区委、政府、政协、人武部、灵山管委会领导,区人大常委会历届主任、副主任、调研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