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广信区人大常务委员会官网 !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指导我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

2020-12-30 10:13:35

    12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寅健、副主任郑晓春赴我区煌固镇调研指导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及运行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潘玉斌,副主任徐建华、黄德正等陪同调研。

    朱寅健一行实地查看了人大代表联络站,认真查阅了相关资料,详细了解了人大代表联络站的硬件建设及有关工作流程、工作制度等规范化建设情况,对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从筹备、建设到运行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

    就下步工作,朱寅健提出:一要抓好制度落实。严格按照联络站各项工作制度紧抓落实,定期组织人大代表进站开展活动,要确保区、镇人大代表都有机会进站接待选民。二是要做好相关材料保存。每次开展代表活动时要分门别类做好记录,完善相关档案,及时归档。三是要做好领导代表的示范引领。领导干部,特别是镇党委书记、政府镇长要带头进站,面对面听取群众呼声和意见建议,通过代表联络站活动,着力推动问题的解决和工作的落实。四是加强宣传,扩大影响。切实拓宽宣传的渠道,充分发挥好媒体作用,着力提高社会各界对代表联络站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