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广信区人大常务委员会官网 !
监督工作
首页 > 监督工作 > 执法检查

熊孙魁何党生魏文攻潘玉斌童晓闻等参加我县2016年度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巡查

2017-02-23 17:01:00

2月18日至20日,我县开展2016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巡查。县委书记熊孙魁,县委副书记、县长何党生,县委副书记魏文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潘玉斌,县政协主席童晓闻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巡查。

此次巡查为期3天,主要目的是根据中央和省、市、县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全面、客观、公正的原则,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以项目建设为主抓手,全力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为推动我县加快实施“五区联动”发展战略、打造富裕美丽幸福江西示范县提供坚强保证。巡查的内容为各地2016年新开工、新竣工、新投产的重大项目、秀美乡村、民生工程、清洁工程和生态项目。其中,秀美乡村为必看点。巡查坚持“看大不看小、看新不看旧”的原则。凡2016年之前巡查过、无较大变化的项目一律不看;2016年前已竣工投产的老项目一律不看;正在平整土地没有经过环评立项的项目不看;村(居)便民服务中心不看;学校建设不看。各镇(乡、街道)在新城区和新园区内的2016年新开工、新投产项目集中看。巡查中,将采取现场察看、会前测评、会议总结等相结合的方式,对各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全面的了解、测评。

四十八镇紧紧围绕“融入高铁经济时代,全力打造上饶县南乡片区域中心集镇”发展目标,实现了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该镇泉塘井新村集镇改造、鸟桥村脱贫村文化广场等项目接受巡查。

铁山乡牢牢把握“五区联动”发展战略,全力建设“和谐秀美繁荣新铁山”,圆满地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该乡铁山水厂、九狮畲族村农村环境综合治理等项目接受巡查。

五府山镇以生态保护和绿色崛起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按照请进来打造绿色产业、走出去发展工业经济的工作思路,经济社会得以长足的发展。该镇五府山镇生态小区、船坑畲族特色村寨等项目接受巡查。

上泸镇紧紧围绕“建设全县跨越崛起先行区和全市文化生态示范镇”的战略定位,着力把基础做牢、产业做大、集镇做优、农村做美、民生做好,倾力打造实力、小康、生态、文化、和谐新上泸。该镇上泸千年家文化传承工程接受巡查。

黄沙岭乡围绕“5568”经济发展目标,全力实施“1234”工程,坚定不移地抓改革、促发展、惠民生、保稳定、强作风,全乡经济社会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实现了“四个稳中求进”。该乡黄泥坞秀美乡村建设点接受巡查。

应家乡牢固树立“家”的理念,锁定“打造南乡集贸宜居中心乡镇”目标,努力做大“家”业、扮靓“家”园、富裕“家”人、匡正“家”风,让59平方公里的青山秀水焕发勃勃生机。该乡集镇改造提升工程、“环保乡村、智慧应家”工程等项目接受巡查。

花厅镇积极策应“五区联动”战略,紧紧围绕“打造特色生态多彩花厅”发展定位,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各项工作得到长足发展。该镇天湖生态旅游项目接受巡查。

旭日街道全面打赢棚改提速、发展提质、服务提效、干部提神四大攻坚战役,创造了棚改工作中的“旭日速度”, 铸就出经济发展的“旭日作为”, 提升了民生事业的“旭日形象”, 营造出风清气正的“旭日生态”。 该街道凤凰大道综合体棚户区改造、开山棚户区改造等项目接受巡查。

望仙乡以争当“建设灵山旅游经济圈先行者”的定位,按照“金山银山垒在园区,绿水青山留在景区”的部署,以“小山乡、大作为”的精神风貌,全力唱响“神仙故里”品牌,做靓了秀美望仙、做实了脱贫攻坚、提升了幸福指数、夯实了基层组织,经济和社会事业取得了较快发展。该乡灵山大峡谷景区、醉美芳村—外方村等项目接受巡查。

华坛山镇全面实施“生态立镇、绿色崛起”发展战略,狠抓招商引资,深化产业扶贫,坚持绿色发展,推进项目建设,努力推进“创新创业、宜居宜游、绿色幸福”华坛山建设步伐。该镇彭家坞村产业扶贫、车边村村庄整治等项目接受巡查。

郑坊镇按照县委“五区联动”战略部署,围绕“打造绿色崛起新郑坊”的战略定位,始终坚持把“做强经济”作为第一任务,全乡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十三五”的精彩开篇。该镇敬老院维修改造、黑木耳种植基地、掌上“平安链接”工程等项目接受巡查。

石人乡主动融入“五区联动”发展战略,以建设“经济强乡、生态大乡、旅游名乡、和谐山乡”为目标,实现了经济发展理加坚实、脱贫攻坚卓有成果、社会发展长足进步、生态建设更加利民。该乡毛家坞新农村建设点、郑宅村秀美乡村建设等项目接受巡查。

煌固镇以建设“实力煌固、潜力煌固、魅力煌固、活力煌固”为目标,全镇经济运行稳中有序、精准扶贫暖心有力、社会事业扎实推进、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秀美乡村”雏形展现、党风廉政成效显著。该镇汪村学校社会助学点、煌固村贫困村村庄整治等项目接受巡查。

石狮乡紧紧围绕乡党代会提出的“贯穿‘融入新城、产业升级、强乡富民、全面小康’一条主线,打造‘商贸物流和新兴城区’两个平台,实施‘开放攻坚、品质提升、精准扶贫’三大战役,推进‘项目带动、创新创业、美宿美家、党建示范’四项工程,建设‘实力、新城、美丽、文明、幸福’新石狮”的总体思路,主动适应新常态,积极谋划新思路,较为圆满地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该乡香域半山、黄岭村脱贫攻坚工程等项目接受巡查。

罗桥街道以 “两翼集群”为取向,以“四化基地”为平台,着力做大经济总量、做实社会民生、做优政治生态,成功实现了项目支撑“抢滩园区”、和谐征迁“融入市区”、生态环境“接轨景区”、精准扶贫 “服务社区”、基层党建 “实干街区”五大目标。该街道新华龙汽车物流智慧港、拈花湾花海等项目接受巡查。

枫岭头镇紧紧围绕打造大上饶“物流新城”和休闲旅游“生态小镇”的目标定位,立足“转”字讲质量、围绕“快”字求突破、夯实“好”字谋发展、紧扣“稳”字强基础,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呈现“优、美、广、密”态势。该镇新天地超市、法曼隆木业、童家岭秀美乡村建设等项目接受巡查。

湖村乡紧紧围绕“突出生态农业、保护红色资源、对接灵山开发、发展实体经济、树立公平风尚”的总体思路,以“一山一水一路一市场”四大重点为统领,较好的完成了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该乡洋坞口中心村秀美乡村建设、恩泉新型葡萄基地等项目接受巡查。

清水乡积极策应县委“五区联动”发展战略部署,围绕“服务灵山景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秀美乡村”的发展目标和定位,转型发展书写新气象。该乡灵山花千谷生态旅游景区、左溪民俗风情街等项目接受巡查。

田墩镇围绕“夯基础、扬优势、抢机遇、谋发展、绿色转型,产业富民,全力打造生态旅游村镇、全县经济强镇、全市商贸重镇”的工作思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秀美新田墩。该镇七峰村港口自然村秀美乡村建设、敬老院提升改造等项目接受巡查。

皂头镇紧抓近城区、临空港的区位优势,实施六大战略,推进“六区共建”,以打造“绿色新城,智慧皂头”为核心目标,顺利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该镇服务上饶现代农业园项目、三联村秀美乡村提升改造、杨林洲小区改造、周石村风荷苑廉政文化公园等项目接受巡查。

尊桥乡积极策应“五区联动”发展战略,及时把握三清山机场落户尊桥乡、320国道城区段改造项目穿境而过的机遇,积极融入空港新区,统筹抓好脱贫攻坚、党的建设、经济建设、社会建设、生态建设及民生工程。该乡三清山机场航站楼、生态茶园等项目接受巡查。

茶亭镇真抓实干,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攻坚克难,打好征地拆迁“阵地战”;乘风破浪,打好“两违”管控“翻身战”;勠力同心,打好秀美乡村建设“突击战”。该镇下裴秀美乡村点、中国供销上饶农产品交易中心、信江沿岸防洪治涝工程等项目接受巡查。

参加巡查的还有法检“两长”、公安局政委;县委办、县人大常委会办、县政府办主任,县政协秘书长;各镇(乡、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点评的县委有关部门、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

 

上一篇:已经没有了

下一篇:已经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