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广信区人大常务委员会官网 !
监督工作
首页 > 监督工作 > 视察调研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视察全区乡镇幼儿园建设工作

2022-11-17 11:23:26

1116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对我区乡镇幼儿园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题视察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到枫岭头镇中心幼儿园、区第八幼儿园、罗桥街道中心幼儿园、茶亭镇中心幼儿园,对幼儿园教学设施建设、教育质量管理、校园环境安全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

随后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洪岳善报告了我区乡镇幼儿园建设工作情况。近年来,区政府及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工作,把学前教育工作作为改善民生、促进教育公平的一项重要任务,统筹规划,合理布局,特别是在加大公办幼儿园建设力度、改善幼儿园办学条件、加强幼师队伍建设、提升保教管理水平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实现了全区“一乡一所”公办中心幼儿园全覆盖,有效改善了幼儿“入园难”现状,取得了明显的工作成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倩代表视察组提出了视察反馈意见。与会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纷纷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童晓闻强调,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的一项重要战略部署,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殷切期望,学前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环节,更是社会广泛关注、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希望政府和有关部门要从精力和财力上同步加大投入,合理布局、重点规划,多途径发展公办幼儿园建设;既要着眼长远,创新体制机制,又要立足当前,破解突出问题,严格监督管理,积极稳妥推进广信学前教育的快速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幼有所育、优教优育的美好期盼。(官金辉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