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广信区人大常务委员会官网 !
监督工作
首页 > 监督工作 > 视察调研

省人大特定问题调查组来上饶县实地调查

2016-07-22 11:42:00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对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小摊贩和小食杂店(简称“四小”)的管理,省人大常委会将制定和出台《江西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监督管理条例》,为做好立法前期准备工作,省人大常委会首次启用特定问题调查委员会的形式对我省“四小”监管情况进行调研,7月14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特调委委员、特调委办公室副主任谭晓林,率省人大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特定问题调查组来我县实地调查,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少薇,县委书记熊孙魁,县委副书记、县长何党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潘玉斌,县委常委、副县长董丽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几源等先后陪同或出席座谈会。

调查组认真听取了我县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情况汇报,并现场察看了部分“四小”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点,对我县高度重视“四小”监管工作并取得良好成效给予肯定。

谭晓林强调,省人大常委会首次启用特定问题调查,是为了推动《食品安全法》的贯彻实施,了解掌握政府监管机制存在的问题,研究制定出台相关地方法规,推动解决好老百姓关注的食品安全热点难点问题。要通过调查,搞清楚“四小”存在的问题,促进“四小”问题的有效解决,促进“四小”的规范发展,全力守护好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调查组还对我县部分“四小”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进行实地察看、问卷调查以及体验式暗访。

上一篇:已经没有了

下一篇:市人大领导到我县视察秀美乡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