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广信区人大常务委员会官网 !
会议专题
首页 > 会议专题 > 人大常务委员会会议

上饶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召开

2018-12-29 13:04:46

12月28日,上饶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在县人大常委会会议室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潘玉斌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友发、周启凤、徐建华、黄德正、张德贵、郑倩,及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副县长刘景春,县监察委主任朱军勇,县人民法院院长李国武,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严毅,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各专(工)委副主任,部分县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应到常委会组成人员28人,实到26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确定上饶县人民陪审员名额数的决定(草案);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县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批准上饶县2018年度财政收支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议案、关于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情况的报告;听取了我县乡村旅游发展情况专题调研报告;听取了县人民政府2017年度审计报告中的重大问题落实整改情况的报告,并对责任单位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均为满意。

会议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十三五规划”中期实施情况的评估报告、关于我县秀美乡村建设情况的报告、关于棚户区改造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我县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情况的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听取了县发改委、民政局、农业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人述职评议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均为满意;表决通过了人事事项。

经投票表决后,在监誓人的监誓下,新任职人员向《宪法》进行了庄严宣誓。

潘玉斌要求,要对人大常委会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仔细认真研究;要充分认识办理代表建议的重要作用和意义,提高接受人大监督的意识,不断加强依法办理代表建议的政治责任感;要创新人大监督方式方法,突破执法检查形式,以求监督更有实效;要更加重视乡村旅游的发展,加强领导,整合资源,以点带面,逐步形成合理布局,打造我县乡村旅游新格局。

潘玉斌强调,县人大常委会首次开展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满意度测评,各责任单位整改工作态度认真、措施到位、成效明显,相关单位要继续努力,再接再厉,不断总结经验,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有力措施,依法依规办事,提高资金使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