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广信区人大常务委员会官网 !
会议专题
首页 > 会议专题 > 人民代表大会会议

上饶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9-03-07 08:28:10

    3月6日,上饶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县机关大礼堂隆重召开。肩负着全县人民重托的县人大代表齐聚一堂,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幕。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熊孙魁、潘玉斌、魏文攻、李洪波、程友发、周启凤、徐建华、黄德正、张德贵、郑倩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何党生、 刘景春、傅元本、张晓军、周华兵、徐明福、俞益斌等县领导及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县人武部、县公安局、县检察院相关领导,驻县省人大代表、历届县人大常委会县级领导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大会主席团常务执行主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潘玉斌主持会议。

    大会应到代表256名,实到242名,符合法定人数。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县委副书记、县长何党生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何党生首先回顾了2018年县人民政府工作。他说,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县脱贫“摘帽”的决胜之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县上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地以脱贫攻坚为统领,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优生态、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经济社会呈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鲜明特征。全年完成生产总值237.2亿元,增长9.4%,总量和增幅均列全市第三。财政收入实现三个全市第一,其中:总量26.42亿元,增长12.1%;税收收入21.15亿元,增长20.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6.6亿元,增长7.4%,增幅均排名全市第一。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6%。三产结构比由8.4:76.4:15.2调整为8.1:75.2:16.7。荣获省委、省政府“科学发展考核综合先进奖”。

    何党生说,过去一年,我们始终坚持以脱贫攻坚为统领,脱贫“摘帽”如期实现;始终坚持以发展为中心,综合实力持续攀升;始终坚持以品质提升为目标,城乡环境日益优化;始终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经济活力竞相迸发;始终坚持以民生为根本,发展成果全民共享。

    何党生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举国共庆之年,是我县撤县设区全面融入中心城区的重大机遇之年,更是我县脱贫摘帽后进位赶超大干快上的关键之年。今年的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以及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从更高层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脱贫攻坚为统领,坚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首要战略,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建设高质量产业体系,着力深化改革开放,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巩固上饶县来之不易的好势头、好局面,巩固提升上饶县脱贫攻坚的实效与成果,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实现撤县设区、决胜全面小康打下决定性基础,奋力迈出新时代上饶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坚实步伐,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国内生产总值增长8.3-8.7%;财政总收入增长7%;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7%;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8%;实际利用外资增长6.3%;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1%以内;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8%,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2%;节能减排完成上级下达的计划任务。

    何党生说,围绕上述目标,今年将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高质量打好三大攻坚战,在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上争先进位;高质量抓好产业结构优化,在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上争先进位;高质量抓好协调发展,在推进城乡共同繁荣上争先进位;高质量深化改革开放,在推进体制机制建设上争先进位;高质量保障民生民利,在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上争先进位。

    何党生指出,要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须进一步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深入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努力打造“五型”政府,切实做到为民服务、对民负责、受民监督、让民满意。

    大会提请审查上饶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计划草案的报告(书面);提请审查上饶县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书面);听取了关于上饶县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状况的报告;表决了关于设立上饶县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的决定(草案);表决了关于大会通过人选办法(草案)。

    邀请列席本次会议的有:不是县十六届人大代表的县委、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武部领导,驻县省、市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历届主任、副主任、督导员、调研员,政协上饶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县纪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县法院、检察院副职,县委各部门、县政府组成部门、政府工作部门、各群众团体、驻县单位负责人,各镇乡人大副主席、各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

来源:叶树兵 梁 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