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广信区人大常务委员会官网 !
会议专题
首页 > 会议专题 > 人民代表大会会议

上饶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8-02-05 10:29:19

2月3日,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县机关大礼堂隆重开幕。肩负着全县人民重托的县人大代表,齐聚一堂,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幕。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熊孙魁、潘玉斌、魏文攻、李洪波、程友发、周启凤、徐建华、黄德正、张德贵、郑倩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何党生、童晓闻、傅元本、张晓军、董丽华、周华兵、朱军勇、徐明福、余世辉等县领导及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武部、县公安局相关领导,驻县省人大代表,历届县人大常委会县级领导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大会常务执行主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潘玉斌主持会议。大会应到代表256名,实到248名,符合法定人数。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县委副书记、县长何党生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何党生首先回顾了2017年县人民政府工作。他说,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实施“五区联动”发展战略,举全县之力推进脱贫攻坚,全县经济社会继续保持稳中向好发展态势。全年完成生产总值224.68亿元;财政总收入23.56亿元;固定资产投资103.85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7亿元。

何党生说,过去一年,我们始终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政治责任、首要任务,决胜全面小康有新作为;始终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产业转型升级有新变化;始终坚持把“大美上饶”创建作为第一载体,城市建设管理有新进步;始终坚持把绿色生态作为第一目标,乡村环境治理有新起色;始终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第一抓手,跨越发展有新支撑;始终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作为第一追求,民生改善、社会保障有新举措;始终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发展后劲有新提升。

何党生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更是我县脱贫“摘帽”的验收之年。今年的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和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实施省委“十六字”工作方针和市委“决胜全面小康、打造大美上饶”战略部署,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脱贫“摘帽”统揽全局,统筹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奋力迈出争当“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示范县”、谱写新时代上饶县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的坚实步伐。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国内生产总值增长9%;财政总收入增长9%;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6%;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5%;实际利用外资增长8%,外贸出口总额增长2%;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8%以内;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1%;节能减排完成上级下达的计划任务。

何党生说,围绕上述目标,今年重点抓好七个方面工作:坚定不移抓精准扶贫,如期顺利通过国家评估验收;坚定不移抓工业发展,奋力五年决战三百亿;坚定不移抓美丽城市,着力实施“六个八”工程;坚定不移抓乡村振兴,打造秀美乡村升级版;坚定不移抓项目建设,着力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坚定不移抓转型升级,争创全省生态文明示范县;坚定不移抓民生保障,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

邀请列席本次会议的有:不是县十六届人大代表的县委、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武部领导,驻县省、市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历届主任、副主任、督导员、调研员,政协上饶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县纪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县法院、检察院副职,县委各部门、县政府组成部门、政府工作部门、各群众团体、驻县单位负责人,各镇乡人大副主席、各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