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广信区人大常务委员会官网 !
会议专题
首页 > 会议专题 > 人民代表大会会议

【聚焦两会】上饶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7-02-20 16:21:00

【聚焦两会】上饶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上饶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2月17日上午,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机关大会堂胜利闭幕。

大会应到代表259名,实到250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常务执行主席熊孙魁、魏文攻、潘玉斌、程友发、周启凤、徐建华、黄德正、张德贵、郑倩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何党生、童晓闻、傅元本、张晓军、程凯、董丽华、周华兵、徐明福等县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及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武部、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相关领导,驻县省人大代表,历届县人大常委会县级领导及主席团其他成员。会议由大会常务执行主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潘玉斌主持。

大会首先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张丹为上饶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大会表决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上饶县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计划的决议;表决通过了上饶县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的决议;表决通过了上饶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上饶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上饶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上饶县2016年生态环境状况和生态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的决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潘玉斌在闭幕大会上讲话。他说,此次大会是去年换届后我县召开的第一次人民代表大会,是开启新征途、展望新发展、谱写新辉煌的冲锋号,是实现依法治县、纵深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的新起点,是新一届人大代表依法履行职务的新开局。大会作出的各项决议,不仅凝聚了全县人民的发展愿望、创业激情和事业理想,契合了新常态下的发展方向和发展精神,而且具有严肃的法律效力。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是对我县今年乃至未来一定时期的发展定位和战略构架,是机遇和挑战并存、困难与希望同在、鼓干劲、强信心、攻坚克难、加快发展的纲领和导向,蕴藉了八十万上饶县人民共谋大业、创新发展的智慧,展现了新一届人民政府崇尚实干、担当作为、致力发展的新形象。

潘玉斌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体人大代表要始终坚持与大局同步、与县委同心、与政府同力、与法律同向、与人民同声,继续发扬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拼搏精神,举全县之力共推“五大发展”,集全民之智同施“五区联动”;要铭记宗旨、心怀人民、不忘使命,用务实的作为、到位的服务、勤廉的作风构建上饶县良好政治生态,用群众看得见、信得过的发展成果作为我们执著的目标和真实的政绩;要以“闻鸡起舞”的精神和干劲,全力实施脱贫摘帽攻坚战,以“金鸡报晓”的恒心和敬业,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要坚持为人民发声、为人民履职,以全新的素质、全新的风貌、全新的作为,扎实书写新常态下人大代表的新风采。

潘玉斌指出,大会的闭幕恰是谋划新发展、实施新发展的开端,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开拓进取,为打造全省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示范县、在全省率先实现脱贫摘帽、争创全省脱贫攻坚示范县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邀请列席本次会议的有:不是县十六届人大代表的县委、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武部领导,驻县市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历届主任、副主任、督导员、调研员,县纪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县法院、检察院副职,县委各部门、县政府组成部门、政府工作部门、各群众团体、驻县条管单位负责人,各镇乡人大副主席、各街道工委副主任,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