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广信区人大常务委员会官网 !
会议专题
首页 > 会议专题 > 人民代表大会会议

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8-02-05 18:01:00

2月5日上午,上饶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机关大会堂胜利闭幕。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熊孙魁、潘玉斌、魏文攻、程友发、周启凤、徐建华、黄德正、张德贵、郑倩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何党生、童晓闻、傅元本、周华兵、朱军勇、徐明福、余世辉等县领导及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县人武部、县公安局、县检察院相关领导,驻县省人大代表、历届县人大常委会县级领导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大会常务执行主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潘玉斌主持会议。大会应到代表256名,实到241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首先大会首先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朱军勇为上饶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当选人向宪法庄严宣誓。大会表决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上饶县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计划的决议(草案)、关于上饶县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的决议(草案)、关于上饶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上饶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上饶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生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状况报告的决议(草案)。
县委书记熊孙魁在闭幕大会上讲话。他说,大会期间,各位代表认真履职、满怀豪情,谈脱贫、谋发展、话民生,展示出很强的履职能力,呈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会议开出了精气神、开出了正能量、开出了新作风。
熊孙魁指出,过去已成追忆,未来还看当下。新的一年,新的目标,新的期待。2018年,是上饶县脱贫摘帽之年,脱贫摘帽梦想将在我们这代人手上实现;2018年,是上饶县撤县设区之年,撤县设区夙愿将由我们这代人亲手完成,上饶县将真正地昂首阔步走进新时代。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做好2018年的工作,开启上饶县发展新征程,需要全县上下齐心协力抓脱贫,在脱贫摘帽上奋发有为;要较真碰硬抓落实,在改革发展上奋力拼搏;要持之以恒抓履职,在自身建设上奋勇争先。
熊孙魁要求,坚持党的领导,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不断发展和完善的根本保证。全县各级党委要充分发挥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进一步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把握人大工作的正确方面,创造人大工作的良好环境,一如既往地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责。“一府两院”、监察委员会及各地各部门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议决定,积极支持人大依法履职,主动办理代表议案建议,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代表、支持代表、服务代表的良好氛围。
熊孙魁强调,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新作为。全县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奋斗不止、实干不懈,在脱贫摘帽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在改革发展的火热战场上干事创业,奋力谱写好新时代上饶县发展的新篇章!
潘玉斌在讲话中说,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精心准备、积极参与、认真履职,顺利完成了大会的各项议程,科学地确定了我县今年的发展举措和发展目标。潘玉斌要求,各位代表、同志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引,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勇于担当、开拓进取,撸起袖子加油干,为率先脱贫摘帽、决胜全面小康、奋力谱写新时代上饶县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邀请列席本次会议的有:不是县十六届人大代表的县委、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武部领导,驻县省、市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历届主任、副主任、督导员、调研员,政协上饶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县纪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县法院、检察院副职,县委各部门、县政府组成部门、政府工作部门、各群众团体、驻县单位负责人,各镇乡人大副主席、各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