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广信区人大常务委员会官网 !
自身建设
首页 > 自身建设 > 学习交流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潘玉斌赴石狮村讲党课

2016-07-15 10:13:00

7月15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潘玉斌来到石狮乡石狮村,为全村党员上了一堂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的“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潘玉斌紧密结合石狮村实际和自身学习体会,用生动的语言、通俗易懂的事例,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新时期农村党员”两个方面作了系统阐释和讲解,并与基层党员干部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潘玉斌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措施,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实践,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落实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是加强思想建党的重要实践,是实现全面小康的关键举措。

潘玉斌分析了当前党员队伍的状况和存在的问题,就如何做好新时期农村党员提三点意见:一是觉悟要高,要强化“四种意识”,严格要求自身;二是要懂科技,用科技武装头脑,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能力水平;三是能够带头致富,激发党员干部的创业热情,在全村营造一心一意谋发展的良好氛围,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四是落实组织生活,强化战斗堡垒作用。

潘玉斌对全村党员干部提出要求:1、党员干部要结合自身职责,定期做出工作总结并汇报;2、履行公开承诺,并在公示栏公示,接受群众监督;3、要扎实开展月查、季评、年总结。

乡党委书记宁武华听完党课后说: “村党支部里讲党课”,既把“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延伸到了农村基层党支部,拉近了与基层党员之间的思想距离,更使党的专题教育进一步贴近实际、深入人心,为全村党员干部的精神补了钙,思想固了元,政治上行动上的团结统一奠定了基础。石狮乡、村两级全体党员干部将认真践行“两学一做”,争做新时期合格党员。

(石狮乡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