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广信区人大常务委员会官网 !
代表工作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勇于担当的“暖心人” ——记广信区人大代表姜建强

2022-09-30 12:52:27

       他是一名成功的创业者,白手起家创办起企业;他也是一位公益使者,热心于济困扶危,尽显企业家的社会担当;他是一位人民的代言者,倾听基层群众的声音,为群众谋福利,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谏真言、献良策。他就是我们身边勇于担当的“贴心人”——广信区人大代表姜建强。

       作为创业者,他凭靠踏实肯干成为创业带头人

       姜建强现年44周岁,出生在家境一般的农村山区,很小便开始帮助父母下地干农活,铸就了他吃苦耐劳的本色1998高中毕业后,为了生计,姜建强只身前往北京打工。自小就踏实好学、喜欢钻研的他,通过在工厂干活,学到了扎实的技术成为了骨干人员经过多年的艰苦历练后,他创办了北京东方京安消防工程有限公司,目前在职员工150余人,每年缴纳税款1300万余元。创业之初,虽然面临着资金和业务的种种困境和压力,但他始终乐观奋进干劲十足,用他的话来说:一步一步踏踏实实的走

       心有所信,方能远行。通过努力打拼、踏实肯干、诚信经营逐渐打开了市场赢得了一批又一批客户,企业也越办越

        作为企业家,他担起社会责任用心做公益人

       小胜凭智,大胜靠德。作为一名成功的企业家,创办企业既是实现个人理想抱负的途径,同时也是创造就业岗位、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份担当。虽然企业规模不大,当前仍处于发展期,但姜建强在社会公益上的投入一直没有停歇。近两年来,以他为代表的华坛山镇商会先后出资35万余元用于疫情防控、危房改建捐资助教等。

       物资有价,爱心无价。2020年初,在新冠肺炎疫情最严峻的时刻,他通过多种途径购置了一批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品,第一时间捐赠给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2022上半年,得知家乡疫情突然爆发后,他又购置了一大批防疫物品和生活物资,及时运送到目的地,有效缓解当地防疫物资压力。无论本地、还是外省,只要有需要,他都以实际行动向社会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慈善融真情,爱心无止境。20227黄沙岭乡源溪村温达海老人的危房已在改建中。据了解,温达海老人已有70余岁,膝下无子女赡养,带着老伴孙子三人居住在潮湿之地,房屋因年久失修、屋顶漏雨、部分墙面开裂导致房屋主体结构有坍塌危险,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急需重新修建。姜建强在无意中获悉此情况后,为了帮助老人解决在危房改造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他立马号召支部捐赠3万元作为房屋修缮款,助力老人早日实现安居梦


       情系教师节,捐赠暖人心。近两年,姜建强代表商会向华坛山镇捐资助教达12万余元。202299日,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姜建强出席了华坛山镇第38届教师节表彰大会,并给荣获“优秀教师”称号的老师,每人奖励2000元。同时,在慰问走访华坛山镇中学活动中,了解到用水难是大部分老师的“心头病”。姜建强第一时间主动联系当地的自来水工程施工队,初步预估出资万余元后,立即组织施工人员利用节假日加班加点施工,于916日为华坛山镇中学教师宿舍楼通上了自来水。教师们纷纷说:“感谢人大代表为我们所思所想,代表就在我们身边,这感觉真好!

        作为人大代表,他认真履行职责做群众的代言人

       2021年,通过广信区华坛山镇人大党委推荐、选民选举,姜建强第一次当选人大代表。作为一名新当选的人大代表,他忠实而又热情的履行着人大代表职责。

     “作为人大代表,对于所提的议案建议要有责任,因为每一条意见建议都是来自基层群众的呼声,在深入了解基层社会现状和问题精心提炼准备后才有成熟的议案建议”这是姜建强履职的心声。可见当选人大代表以来,在忙碌的工作之余,姜建强一直在积极关注基层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不仅围绕民生建言献策,而且将人大代表的职责践行实处

      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树高千尺根深在沃土。“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姜建强虽然当选人大代表时间不长,每一次代表活动都能看到他积极建言、慷慨陈词,他把解决群众生活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自己工作的落脚点,积极走访选民,主动深入镇、村和企业调研,收集社情民意。初心不改,情怀不变,姜建强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热情饱满的精神,把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落到了实实在在的行动中

       坚守初心,让履职更有深度;心系公益,让履职更有温度;彰显担当,让履职更有广度。他是一位既有“深度”,又有“广度”,更有“温度”的人大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