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广信区人大常务委员会官网 !
代表工作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上泸镇:人大代表助力乡村振兴

2022-11-17 14:59:12

今年以来,上泸镇人大代表聚焦产业发展、文明乡风、基层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以“三拼三促三提升”抓落实活动为契机,当好群众联络员、政策宣讲员和工作监督员,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主题实践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当好群众联络员,及时反映群众心声。上泸镇人大代表定期深入村组、农户收集了解在乡村振兴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和老百姓最关心的热点问题,及时反映人民群众呼声,为改善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促进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今年来共收集意见建议11条,均已办结并答复代表,其中1条作为代表议案在镇人大会议上通过并实施。

当好政策宣讲员,及时传达党的政策。通过人大代表对群众开展宣传引导,积极鼓励群众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人居环境整治、移风易俗等各项工作。人大代表通过走访选民、发放宣传单,组织专题课堂、网络学习等多种方式用最通俗易懂的语言、最接地气的事例把我区的政策方针贯穿到日常工作当中。

当好工作监督员,充分发挥监督职能。上泸镇人大联络站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组织代表会同村驻村干部、镇蹲点干部以及村“两委”成员开展防返贫集中排查和督导检查活动,坚持以问题导向为原则,排查解决各类难题隐患,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把惠民实事落实落好。(上泸镇王文彬供稿)

 

 

上一篇:董团乡:邻里纠纷无小事,人大代表解难题

下一篇:已经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