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广信区人大常务委员会官网 !
代表工作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群众利益无小事 优化环境有代表

2022-10-13 15:31:30

“改善人居环境,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福祉”广信区人大代表、兴园街道党工委书记雷雨说。2022年10月10日雷雨到龙门村调研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在龙门村,雷雨先后来到村民家中、主次干道查看人居环境整治情况,与包村领导、村组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龙门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与他们研究解决问题办法,并现场提出具体指导性意见。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广信区人大代表、龙门村支书兼主任郑恩说:为提高村庄“颜值”,近年来龙门村在基础设施建设上下苦功夫,搭乘城乡融合发展东风,全面实施村庄环境整治工作,把“村庄”变成了村民的“美丽花园”,把净美村庄清洁行动与村内的绿化美化、景观提升结合起来,推动乡村文明提升与环境整治互促互进,大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实现了村民的美丽乡村梦。“这些年,我们村变了,再也不用在下雨天卷着裤腿出门了。”村民郑大爷喜笑颜开地说道。

龙门村紧紧围绕“生态宜居村庄美、兴业富民生活美、文明和谐乡风美”的总目标进行美丽乡村建设,深入挖掘本土特色资源,创意打造村落景致,在乡村振兴战略中按下了“快进键”,开启了村庄“美颜模式”,一幅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农村新图景已然呈现在大家面前。(兴园街道陈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