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广信区人大常务委员会官网 !
代表工作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种下“致富果” 走上致富路

2022-11-22 16:26:25

乡村创业,就是要通过发展特色农业产业,打造自己的水果品牌,带动更多的农户致富,助力乡村振兴。这是人大代表程国江五年前许下的诺言。近日,在尊桥乡东田村马家柚基地,央视记者和一众游客在马家柚山上采摘柚子,品尝柚子。看着漫山遍野黄灿灿的马家柚、开心采摘品尝的游客们,程国江笑的合不拢嘴。喜悦的背后,是该乡近年来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乡村振兴步伐不断加快的生动写照。

“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自己履职的最好方式就是沉下心来做好我自己的特色农产品,将他发展成为特色农产品品牌并做大做强形成产业链,帮助乡亲们脱贫致富,回报社会、回报家乡,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种下乡村振兴“致富果”。作为广信区第二届人大代表,程国江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这份沉甸甸的使命感和荣誉感,认真履行人大代表“领头雁”职责。多年以来,他扎根农村,在乡间挥洒热情,在山间地头播种希望,种下乡村振兴“致富果”。

说干就干,程国江成立了上饶市金旺林业开发有限公司,选择回到自己的家乡尊桥乡东田村,开始流转山地,种植特色水果,打造自己的品牌,与家乡群众一起助力乡村振兴。几年来,他盘活了尊桥乡4600亩山地,“党建+产业+合作社”的经营模式,走高效、循环、生态的发展之路,种植“东甜马家柚”“红美人等特色高端水果,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目前,上饶市金旺林业开发有限公司的特色水果种植基地,已种植马家柚面积4300余亩,种植红美人200多亩,种植金桔面积100多亩。其中,马家柚今年喜获大丰收,1115日开园当天,共采摘10000斤,售出4000余斤,销售收入达40000余元。预计今年程国江种植的马家柚年产量将达到120万斤,产值800万元。

喝水不忘挖井人。程国江充分发挥基层人大代表作用,帮扶农户增收致富,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他通过入股分红、土地流转租金、劳务工资等助农增收,目前已解决农村就业人员60余人。这么热闹的场面,尽管年年都能见到,但程希林还是非常激动。程希林是种植基地的长期员工,年收入48000元。他兴奋地说:“今天我一个人就采摘了700斤马家柚,结的果又多成色又好,这还是要多亏了咱们程总日复一日苦心经营,才有了今天的大丰收啊!”。乘着乡村振兴政策的东风,程国江让尊桥乡东田村土地资源真正盘活起来,让土地发挥了更大的效益,让农民实现了更好的收益。(余凯 许雯供稿)

上一篇:心系教育 润泽童心

下一篇:已经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