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广信区人大常务委员会官网 !
代表工作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人大代表结对帮扶 圆寒门学子求学梦

2022-09-29 14:18:49

     “孙叔叔,您的助学金我收到了,谢谢您,我会加倍努力学习,将来回报社会!”又是一年开学季,9月25日,皂头镇人大主席方志民和区人大代表孙航再次来到柯诗慧家中,为她送上这学期的5000元助学金,并叮嘱她学习生活上有什么困难、有什么需要第一时间沟通联系。


      柯诗慧是皂头镇毛棚村人,今年18岁,也是一名高三学生。此前父亲常年在外打工,母亲则在家里照顾她们几姐妹,生活过的十分拮据。柯诗慧从小就知道自己家里不富裕,也明白父母供她读书不容易,因此她显得非常懂事,学习自律从不贪玩,空余时间还经常帮助家里干农活,她的勤快在村子里是出了名的。

      2020年,柯诗慧在自己不懈努力下成功考入了上饶中学,并在亲戚们的支援赞助下,勉强凑齐了首笔入学款,如愿地迈进了高中校园。可转眼就到的又一学年,学习和生活费却成了这个贫困家庭一大难题。而高中究竟要不要读?要不要弃学打工养家?无数个问号,无数次犹豫,成为柯诗慧难以解开的心结。


       彼时恰逢皂头镇人大主席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大走访,方志民望着满墙的奖状,在核实柯诗慧的学习困难后,第一时间和区人大代表孙航联系,提出了结对帮扶助学的想法,并得到了大力支持。

      “是党的好政策让我先富了,是广信人民对我的信任让我光荣地成为了一名人大代表,回报社会,为家乡教育事业尽一份绵薄之力是我的责任和义务。”区人大代表孙航是这样坦言的。2021年9月开始,孙航每个学期按时将5000元助学金转给孩子,还经常通过电话与孩子保持联系,关心孩子的学习、成长,不时送去辅导资料、生活用品补品,及时解决临时困难,引导孩子茁壮成长。

       没有后顾之忧的柯诗慧进入了最佳学习状态,心态越来越从容,成绩也是肉眼可见地进步,200名,100名,前十……

     “没想到这个孩子这么争气,成绩基本稳定在前十,保底一本,有望冲985!”区人大代表孙航爽朗的笑声中透着欣慰和自豪。


     “奉献一份爱心,托起一片希望。”皂头镇人大主席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搭建人大代表为群众办实事的平台,继续关注贫困学子的学习和成长,加强与他们的交流,帮助他们成为家庭的支柱、国家的有用之才,再回报社会,将爱心传递下去